邓业亨、卢衍柔及陈恩亮管风琴演奏会

(节目圆满结束)

 

10.9.2022 (六) 4:30pm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凭票免费入场 (按此网上登记索取免费门票)

 

邓业亨

邓业亨 邓业亨中学时期先后随黄慧中及关希伦博士学习管风琴,现获全额奖学金于伦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修读音乐(荣誉)学士课程,随蒂特林顿主修管风琴演奏,随罗逍副修合唱指挥。

二零一八年,邓氏入选第五十二届哈勒姆国际管风琴音乐节「青年风琴师计划」,参加都瑟拉、纪米、贺宾、奥士敦、罗比亚尔等世界知名管风琴教授的大师班,全球只得六名优秀风琴师获此殊荣。二零二一年,邓氏在第三十一届圣奥尔本斯国际管风琴音乐节中担任营运助理。

邓氏考获伦敦圣三一音乐学院钢琴演奏文凭及管风琴演奏文凭,获汤臣信托基金资助,曾获艾思乔奖,亦曾在伦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欧洲人巴赫」音乐会系列(由著名音乐家帕格尔担任总监)中演出 。邓氏荣获本年度伦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多罗西库珀管风琴比赛冠军,现为伦敦斯毕塔菲尔德基督堂及梅费尔格罗夫纳教堂风琴师。

 

卢衍柔(表演者因健康理由未能参与演出。)

卢衍柔 卢衍柔现于香港中文大学修读工商管理学士及法学博士双学位课程。卢氏四岁起学习钢琴,二零一七年起随黄健羭学习管风琴,二零一八年获庞德明主教夫人圣乐风琴师奖学金。

卢氏考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大提琴八级证书,并获颁授伦敦圣三一学院钢琴及管风琴演奏文凭。

卢氏在圣士提反女子中学就读期间,二零一六年起担任高级合唱团钢琴伴奏及早会风琴师,以伴奏身分随团参加二零一七年第十届国际布拉姆斯合唱节及比赛,二零一八年在圣诞筹款音乐节担任管风琴独奏,翌年在校内音乐学会举办的仲夏之梦音乐会为乐团及合唱团作管风琴伴奏。二零一八年起卢氏连续三年在庞德明主教夫人圣乐风琴师年度音乐会中演奏,二零二一年起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早会风琴师。现为圣公会圣多马堂司琴及风琴召集人。

 

陈恩亮

陈恩亮 陈恩亮现为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五年级学生。先后随杨欣诺及黄健羭研习管风琴,获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八级证书及伦敦圣三一学院管风琴演奏文凭(优异),并获庞德明主教夫人圣乐风琴师奖学金。

陈氏在圣保罗书院就读期间,曾担任音乐学会干事、首席钢琴兼风琴师及合唱团领袖生,因贡献良多获校方颁发多个奖项及奖学金。其后在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年担任香港大学学生会合唱团驻团伴奏,随团在本地及海外演出和比赛。陈氏亦热心参与香港圣公会音乐事工,长期担任教会的风琴师及合唱团成员。

 

节目更改*

克莱朗博 (1676-1749)*
I. 大联音栓曲
II. 二重奏
IV. 法式双簧管低音
(选自《第二调式组曲》)
演奏:邓业亨

博耶利 (1785-1858)
降B大调幻想曲与赋格曲,作品十八
演奏:邓业亨

法朗克 (1822-1890)
A小调第三圣咏曲
(选自《管风琴圣咏曲三首》,作品四十)
演奏:邓业亨

维央 (1870-1937)
牧歌
(选自《自由风格乐曲二十四首》,作品三十一第九首)
演奏:陈恩亮

朗格莱 (1907-1991)*
II. 叙事抒情曲
IV. 对话曲
(选自《简短组曲》)
演奏:陈恩亮

阿兰 (1911 - 1940)
多利安圣咏曲,作品七十五
演奏:邓业亨

梅湘 (1908 - 1992)
上帝与我们同在
(选自《救主降生》第九首)
演奏:陈恩亮

公众人士由8月12日(五)起可亲临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或按此网上登记索取免费门票。免费门票每人限取两张,先到先得。欢迎年满六岁观众入场。节目长约六十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演出者及节目的权利。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查询电话: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