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中心藝術教育節目

《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粵語主講)

(節目圓滿結束)

10.11.2022 (四) 8pm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憑票免費入場 (按此網上登記索取免費門票)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氣派宏偉,當中最矚目的莫過於由奧地利萊格公司以人手製造、有「樂器之王」美譽的管風琴。這座管風琴是東南亞最大型的機械式管風琴之一,擁有4排鍵盤、93個音栓和8 000音管。

為了讓大家親身體驗管風琴震撼人心的魅力、寛廣的音域和變化多端的音色,香港文化中心特別邀請了兩位出色的本地管風琴師周文珊及唐展煌主持管風琴導賞音樂會。兩位講者將以圖片及短片播放,深入淺出地講解管風琴的起源和演變、香港文化中心管風琴的內部結構,以及透過現場示範,展示管風琴不同的彈奏技巧和演奏風格,為觀眾揭開這座管風琴的神秘面紗。

主持:

周文珊
周文珊
  •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碩士(管風琴演奏)及沃爾福特‧戴維斯獎得獎者
  • ♫ 經常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及聖詠小組等本地音樂團體合作演出
  • ♫ 現任愛群道浸信會首席風琴師及詩班指揮
唐展煌
唐展煌
  • ♫ 加拿大亞伯特省大學音樂碩士(管風琴演奏)
  • ♫ 皇家加拿大管風琴師協會全國管風琴大賽亞軍
  • ♫ 現任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國際禮拜堂管風琴師及音樂總監、
     香港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指揮及多間教會風琴導師
表演嘉賓:
香港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
香港新青年合唱團
香港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及香港新青年合唱團

觀眾的話:

「十分欣賞表演者能深入淺出地介紹管風琴的歷史及結構,值得推介!」

「主持講解傳神,籌備用心,光影與音樂互相配合,老少咸宜!」

「節目內容豐富,主持生動有趣,打破傳統管風琴音樂的嚴肅觀感!」

「導賞環節多元化,樂師技藝超凡,使聽眾沒有悶場!」

公眾人士由10月14日(五)起可親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或按此網上登記索取免費門票 。免費門票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歡迎年滿六歲觀眾入場。節目長約七十五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演出者及節目的權利。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查詢電話: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