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業亨、盧衍柔及陳恩亮管風琴演奏會

(節目圓滿結束)

 

10.9.2022 (六) 4:30pm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憑票免費入場 (按此網上登記索取免費門票)

 

鄧業亨

鄧業亨 鄧業亨中學時期先後隨黃慧中及關希倫博士學習管風琴,現獲全額獎學金於倫敦大學皇家音樂學院修讀音樂(榮譽)學士課程,隨蒂特林頓主修管風琴演奏,隨羅逍副修合唱指揮。

二零一八年,鄧氏入選第五十二屆哈勒姆國際管風琴音樂節「青年風琴師計劃」,參加都瑟拉、紀米、賀賓、奧士敦、羅比亞爾等世界知名管風琴教授的大師班,全球只得六名優秀風琴師獲此殊榮。二零二一年,鄧氏在第三十一屆聖奧爾本斯國際管風琴音樂節中擔任營運助理。

鄧氏考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文憑及管風琴演奏文憑,獲湯臣信託基金資助,曾獲艾思喬獎,亦曾在倫敦大學皇家音樂學院「歐洲人巴赫」音樂會系列(由著名音樂家帕格爾擔任總監)中演出 。鄧氏榮獲本年度倫敦大學皇家音樂學院多羅西庫珀管風琴比賽冠軍,現為倫敦斯畢塔菲爾德基督堂及梅費爾格羅夫納教堂風琴師。

 

盧衍柔(表演者因健康理由未能參與演出。)

盧衍柔 盧衍柔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工商管理學士及法學博士雙學位課程。盧氏四歲起學習鋼琴,二零一七年起隨黃健羭學習管風琴,二零一八年獲龐德明主教夫人聖樂風琴師獎學金。

盧氏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大提琴八級證書,並獲頒授倫敦聖三一學院鋼琴及管風琴演奏文憑。

盧氏在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就讀期間,二零一六年起擔任高級合唱團鋼琴伴奏及早會風琴師,以伴奏身分隨團參加二零一七年第十屆國際布拉姆斯合唱節及比賽,二零一八年在聖誕籌款音樂節擔任管風琴獨奏,翌年在校內音樂學會舉辦的仲夏之夢音樂會為樂團及合唱團作管風琴伴奏。二零一八年起盧氏連續三年在龐德明主教夫人聖樂風琴師年度音樂會中演奏,二零二一年起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早會風琴師。現為聖公會聖多馬堂司琴及風琴召集人。

 

陳恩亮

陳恩亮 陳恩亮現為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五年級學生。先後隨楊欣諾及黃健羭研習管風琴,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鋼琴八級證書及倫敦聖三一學院管風琴演奏文憑(優異),並獲龐德明主教夫人聖樂風琴師獎學金。

陳氏在聖保羅書院就讀期間,曾擔任音樂學會幹事、首席鋼琴兼風琴師及合唱團領袖生,因貢獻良多獲校方頒發多個獎項及獎學金。其後在二零一九至二零二零年擔任香港大學學生會合唱團駐團伴奏,隨團在本地及海外演出和比賽。陳氏亦熱心參與香港聖公會音樂事工,長期擔任教會的風琴師及合唱團成員。

 

節目更改*

克萊朗博 (1676-1749)*
I. 大聯音栓曲
II. 二重奏
IV. 法式雙簧管低音
(選自《第二調式組曲》)
演奏:鄧業亨

博耶利 (1785-1858)
降B大調幻想曲與賦格曲,作品十八
演奏:鄧業亨

法朗克 (1822-1890)
A小調第三聖詠曲
(選自《管風琴聖詠曲三首》,作品四十)
演奏:鄧業亨

維央 (1870-1937)
牧歌
(選自《自由風格樂曲二十四首》,作品三十一第九首)
演奏:陳恩亮

朗格萊 (1907-1991)*
II. 叙事抒情曲
IV. 對話曲
(選自《簡短組曲》)
演奏:陳恩亮

阿蘭 (1911 - 1940)
多利安聖詠曲,作品七十五
演奏:鄧業亨

梅湘 (1908 - 1992)
上帝與我們同在
(選自《救主降生》第九首)
演奏:陳恩亮

公眾人士由8月12日(五)起可親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或按此網上登記索取免費門票。免費門票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歡迎年滿六歲觀眾入場。節目長約六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演出者及節目的權利。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查詢電話: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