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維雅堤二重奏管風琴演奏會

斯維雅堤二重奏管風琴演奏會

1.2.2020 (六) 5pm (節目取消)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憑票免費入場

 

斯維雅堤二重奏
英國的大提琴家瑞碧卡.夏普維與管風琴家朱利安.科林士二零零九年組成斯維雅堤二重奏,足跡遍及歐美及亞洲,現場演出及唱片錄音均在國際間廣獲好評,其演奏獲美國音樂雜誌《號角》譽為出類拔萃 。

「斯維雅堤」一詞來自斯拉夫語,意為「聖哉」。樂團以此命名,源於夏普維與科林士首次合作,分別擔任獨奏和指揮,演出英國作曲家泰夫納爵士為大提琴獨奏和合唱團而作的《聖哉曲》。樂團演奏曲目包羅甚廣,從巴洛克時期的奏鳴曲到浪漫時期的樂曲,以至當代極具份量的作品,各種曲風都能駕馭;演出方面則致力呈現器樂合奏變化多端的面貌。

瑞碧卡.夏普維活躍於國際舞台,足跡遍及歐亞各國、美國和南非,曾在倫敦域摩音樂廳、曼徹斯特橋水音樂廳、浦賽爾音樂廳等場地演出,分別與著名室樂團同台合奏以及作大提琴獨奏。夏氏是室樂樂團 、石榴鋼琴三重奏以及屢獲殊榮的雲彩室樂團等多個知名英國室樂團體的成員,此外亦是國內外邀約不絕的獨奏家,經常演奏大型的大提琴協奏曲,最近曾演奏聖桑和艾爾加的作品。

朱利安.科林士在肯特郡湯布里奇公學唸書時已獲校方栽培,有志成為管風琴學員,一九九九年如願獲劍橋大學基督學院取錄,師隨桑格和卓洛德。科林士現為倫敦卡雲斯門聖西普里安堂音樂總監,兼顧演奏和指揮工作,在英國和外地演出不斷。科氏除投入斯維雅堤二重奏的演出、擔任石拱合唱團音樂總監外,還與盧亦思-史密夫組成牛劍管風琴二重奏定期演出。

節目

羅素‧夏普維 (b.1982)
號曲

巴赫 (1685-1750)
我們的天父,BWV 762

韋恩伯格 (1839-1901)
輓歌 (選自《樂曲三首》,作品一五零)

戎岡 (1873-1953)
幽默曲,作品九十二

梭特 (b.1942)
葡萄藤蔓

布魯赫 (1838-1920)
晚禱,作品四十七

皮亞梭拉 (1921-1992)
自由探戈

門票由1月10日(五)起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免費派發,每人限取四張,先到先得。歡迎年滿六歲觀眾入場。節目長約四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演出者及節目的權利。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查詢電話:2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