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雅堤二重奏管风琴演奏会

斯维雅堤二重奏管风琴演奏会

1.2.2020 (六) 5pm (节目取消)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凭票免费入场

 

斯维雅堤二重奏
英国的大提琴家瑞碧卡.夏普维与管风琴家朱利安.科林士二零零九年组成斯维雅堤二重奏,足迹遍及欧美及亚洲,现场演出及唱片录音均在国际间广获好评,其演奏获美国音乐杂志《号角》誉为出类拔萃 。

「斯维雅堤」一词来自斯拉夫语,意为「圣哉」。乐团以此命名,源于夏普维与科林士首次合作,分别担任独奏和指挥,演出英国作曲家泰夫纳爵士为大提琴独奏和合唱团而作的《圣哉曲》。乐团演奏曲目包罗甚广,从巴洛克时期的奏鸣曲到浪漫时期的乐曲,以至当代极具份量的作品,各种曲风都能驾驭;演出方面则致力呈现器乐合奏变化多端的面貌。

瑞碧卡.夏普维活跃于国际舞台,足迹遍及欧亚各国、美国和南非,曾在伦敦域摩音乐厅、曼彻斯特桥水音乐厅、浦赛尔音乐厅等场地演出,分别与着名室乐团同台合奏以及作大提琴独奏。夏氏是室乐乐团 、石榴钢琴三重奏以及屡获殊荣的云彩室乐团等多个知名英国室乐团体的成员,此外亦是国内外邀约不绝的独奏家,经常演奏大型的大提琴协奏曲,最近曾演奏圣桑和艾尔加的作品。

朱利安.科林士在肯特郡汤布里奇公学唸书时已获校方栽培,有志成为管风琴学员,一九九九年如愿获剑桥大学基督学院取录,师随桑格和卓洛德。科林士现为伦敦卡云斯门圣西普里安堂音乐总监,兼顾演奏和指挥工作,在英国和外地演出不断。科氏除投入斯维雅堤二重奏的演出、担任石拱合唱团音乐总监外,还与卢亦思-史密夫组成牛剑管风琴二重奏定期演出。

节目

罗素‧夏普维 (b.1982)
号曲

巴赫 (1685-1750)
我们的天父,BWV 762

韦恩伯格 (1839-1901)
輓歌 (选自《乐曲三首》,作品一五零)

戎冈 (1873-1953)
幽默曲,作品九十二

梭特 (b.1942)
葡萄藤蔓

布鲁赫 (1838-1920)
晚祷,作品四十七

皮亚梭拉 (1921-1992)
自由探戈

门票由1月10日(五)起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在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免费派发,每人限取四张,先到先得。欢迎年满六岁观众入场。节目长约四十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演出者及节目的权利。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查询电话:2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