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轨迹 — 香港文化中心30周年志庆展览

 

 

展览日期:23.10 – 10.11.2019 (节目圓满结束)

地点:香港文化中心演艺大楼大堂


建筑在昔日九广铁路轨道上的香港文化中心,自1989年落成至今已屹立维多利亚港畔三十年。在百年历史的红色钟楼映衬下,外型现代化的文化中心呈现这个亚洲国际大都会的非凡活力,与香港的表演艺术一起稳步向前。

香港文化中心的启用,为香港开拓了一道能广泛接触世界各地的表演艺术的窗口。多年来在这里上演过无数优秀节目,除引入世界级的演艺制作,更孕育不少本地艺术家、艺团及舞台工作者,文化中心一路见证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

这次展览分为两个展区:回顾与展望。观众坐上时光火车,踏曳着香港文化中心三十年来的轨迹,穿梭过去与现在,探索香港表演艺术发展的历程。两区展场展示多项珍贵文物及文献、复制九十位中外名人亲笔签名的电子纪念册,以及播映多位人物专访,在回顾中探视文化中心与其他康文署的表演场地如何相辅相承,并一起期盼东九文化中心的落成启用,展望未来。

特别鸣谢香港文化中心场地伙伴

香港中乐团
香港芭蕾舞团
香港管弦乐团
进念 • 二十面体

鸣谢

伍宇烈先生
李炳强先生
何黎敏怡女士
林俊浩先生
胡恩威先生
马启浓先生
陈冠宜女士
黄谱诚先生
杨芷兰女士
卫承天先生
阎惠昌先生
卢宜均女士
关柏林先生
严迅奇博士

地政总署
美心食品有限公司
信和集团
政府新闻处
香港电台
严迅奇建筑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排名按中文笔划序)

策展人
王丽明

场地设计及装置
斯百创作(香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