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中心藝術教育節目2019

《超越時空的樂器》管風琴導賞音樂會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晚上八時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粵語主講)
憑票免費入場

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內,最矚目的莫過於由奧地利萊格公司以人手製造,有「樂器之王」美譽的管風琴。為了讓大家親身體驗這座管風琴震撼人心的魅力、寛廣的音域和變化多端的音色,香港文化中心特別邀請了兩位優秀的本地管風琴家主持管風琴導賞音樂會。兩位講者將透過即場的演奏示範,配合圖片及短片播放,深入淺出地講解管風琴的起源、演變、內部結構、不同的彈奏技巧、音色及演奏風格,讓大家對這件「樂器之王」有基本而多面的認識。

主持:

周文珊 周文珊
  • ♫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碩士(管風琴演奏)及沃爾福特‧戴維斯獎得獎者
  • ♫ 活躍於本港樂壇,不時與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及聖詠小組等本地音樂團體合作演出
  • ♫ 愛群道浸信會首席風琴師及詩班指揮
唐展煌 唐展煌
  • ♫ 加拿大亞伯特省大學音樂碩士(管風琴演奏)
  • ♫ 皇家加拿大管風琴師協會全國管風琴大賽亞軍
  • ♫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國際禮拜堂管風琴師

表演嘉賓:

香港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

香港大學學生會基督徒詩班

香港新青年合唱團

香港新青年合唱團

觀眾的話:
「非常精彩的節目,深入淺出的介紹風琴的發展歷史及特色。」
「主持人的講解清晰詳盡,令我對管風琴了解很多,大開眼界。」
「樂曲編排十分精彩。再加上合唱團與歌曲的配合,安排極有心思!」
「非常精彩,老少咸宜。主持人生動地介紹管風琴知識,值得推廣!」

門票由10月4日(星期五)起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免費派發,每人限取四張,先到先得。歡迎年滿六歲觀眾入場。節目長約九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演出者及節目的權利,恕不另行通告。

本節目的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節目查詢:2734 2009/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