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奧殊.尚夫斯基管風琴演奏會

馬德奧殊.尚夫斯基管風琴演奏會

19.10.2019 (六) 5pm
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憑票免費入場

 

馬德奧殊.尚夫斯基一九九一年生於波蘭烏古夫,先後入讀華沙蕭邦音樂學院、呂貝克音樂學院、巴黎市立音樂學院、巴塞爾古樂研究所歐洲四間頂尖音樂學府,其後又在蕭邦音樂學院進修器樂演奏,去年剛獲頒授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尚氏積極參與大師班,曾獲博維、方基亞斯、歷堤、盧曼、羅夫等著名管風琴家指導。

尚夫斯基琴技出眾,屢獲殊榮,曾獲波蘭的科學部、文化與民族遺產部及蕭邦音樂學院頒發獎學金,並兩度獲得華沙市市長獎學金。二零一一年及二零一三年先後進身魯米亞的柯連密斯基神父國際管風琴比賽以及萊格尼察的波蘭全國管風琴即興演奏比賽的決賽,二零一三年獲巴爾多「新歐洲管風琴家」國際管風琴比賽冠軍及特別獎,二零一五年獲維爾紐斯第七屆國際舒朗斯管風琴比賽第二名及特別獎,二零一七年獲比亞維斯托克第一屆國際管風琴比賽冠軍及特別獎。

尚夫斯基曾於二零一三年創辦烏古夫國際管風琴及室樂音樂節,今年除創辦比亞華—波德拉斯卡國際管風琴及室樂音樂節外,還策劃華沙管風琴及室樂音樂會系列,並且兼任上述活動的音樂總監。

尚氏曾參與在多國舉行的國際音樂節,樂蹤遍及波蘭、德國、法國、美國、荷蘭、瑞士、盧森堡、英國、立陶宛、捷克、俄羅斯及斯洛伐克;其後在法國奧爾良聖十架座堂彈奏卡維耶—科爾古董管風琴,錄成唱片在二零一八年推出。

尚氏正巡迴十三國演出,現抽空來港,首次為香港觀眾獻技。

節目

聖桑 (1835-1921)
骷髏之舞
(勒瑪爾改編)

梅湘 (1908-1992)
耶穌升天
II. 嚮往天國的靈魂頌唱優美讚歌

柴可夫斯基 (1840-1893)
胡桃夾子組曲,作品七十一a 
糖梅仙子之舞
阿拉伯之舞
蘆笛之舞
(尼芬改編)

尚夫斯基 (b.1991)
即興演奏

維央 (1870-1937)
B小調管風琴交響曲,作品五十九
V. 終章

門票由9月27日(五)起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免費派發,每人限取四張,先到先得。歡迎年滿六歲觀眾入場。節目長約四十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演出者及節目的權利。
本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

查詢電話: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