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中心艺术教育节目2019

《超越时空的乐器》管风琴导赏音乐会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晚上八时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粤语主讲)
凭票免费入场

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内,最瞩目的莫过于由奥地利莱格公司以人手制造,有「乐器之王」美誉的管风琴。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这座管风琴震撼人心的魅力、寛广的音域和变化多端的音色,香港文化中心特别邀请了两位优秀的本地管风琴家主持管风琴导赏音乐会。两位讲者将透过即场的演奏示范,配合图片及短片播放,深入浅出地讲解管风琴的起源、演变、内部结构、不同的弹奏技巧、音色及演奏风格,让大家对这件「乐器之王」有基本而多面的认识。

主持:

周文珊 周文珊
  • ♫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硕士(管风琴演奏)及沃尔福特‧戴维斯奖得奖者
  • ♫ 活跃于本港乐坛,不时与香港管弦乐团、香港中乐团及圣咏小组等本地音乐团体合作演出
  • ♫ 爱群道浸信会首席风琴师及诗班指挥
唐展煌 唐展煌
  • ♫ 加拿大亚伯特省大学音乐硕士(管风琴演奏)
  • ♫ 皇家加拿大管风琴师协会全国管风琴大赛亚军
  • ♫ 循道卫理联合教会国际礼拜堂管风琴师

表演嘉宾:

香港大学学生会基督徒诗班

香港大学学生会基督徒诗班

香港新青年合唱团

香港新青年合唱团

观众的话:
「非常精彩的节目,深入浅出的介绍风琴的发展历史及特色。」
「主持人的讲解清晰详尽,令我对管风琴了解很多,大开眼界。」
「乐曲编排十分精彩。再加上合唱团与歌曲的配合,安排极有心思!」
「非常精彩,老少咸宜。主持人生动地介绍管风琴知识,值得推广!」

门票由10月4日(星期五)起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在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免费派发,每人限取四张,先到先得。欢迎年满六岁观众入场。节目长约九十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演出者及节目的权利,恕不另行通告。

本节目的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节目查询:2734 2009/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