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奥殊.尚夫斯基管风琴演奏会

马德奥殊.尚夫斯基管风琴演奏会

19.10.2019 (六) 5pm
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

凭票免费入场

 

马德奥殊.尚夫斯基一九九一年生于波兰乌古夫,先后入读华沙萧邦音乐学院、吕贝克音乐学院、巴黎市立音乐学院、巴塞尔古乐研究所欧洲四间顶尖音乐学府,其后又在萧邦音乐学院进修器乐演奏,去年刚获颁授音乐艺术博士学位。尚氏积极参与大师班,曾获博维、方基亚斯、历堤、卢曼、罗夫等着名管风琴家指导。

尚夫斯基琴技出众,屡获殊荣,曾获波兰的科学部、文化与民族遗产部及萧邦音乐学院颁发奖学金,并两度获得华沙市市长奖学金。二零一一年及二零一三年先后进身鲁米亚的柯连密斯基神父国际管风琴比赛以及莱格尼察的波兰全国管风琴即兴演奏比赛的决赛,二零一三年获巴尔多「新欧洲管风琴家」国际管风琴比赛冠军及特别奖,二零一五年获维尔纽斯第七届国际舒朗斯管风琴比赛第二名及特别奖,二零一七年获比亚维斯托克第一届国际管风琴比赛冠军及特别奖。

尚夫斯基曾于二零一三年创办乌古夫国际管风琴及室乐音乐节,今年除创办比亚华—波德拉斯卡国际管风琴及室乐音乐节外,还策划华沙管风琴及室乐音乐会系列,并且兼任上述活动的音乐总监。

尚氏曾参与在多国举行的国际音乐节,乐踪遍及波兰、德国、法国、美国、荷兰、瑞士、卢森堡、英国、立陶宛、捷克、俄罗斯及斯洛伐克;其后在法国奥尔良圣十架座堂弹奏卡维耶—科尔古董管风琴,录成唱片在二零一八年推出。

尚氏正巡迴十三国演出,现抽空来港,首次为香港观众献技。

节目

圣桑 (1835-1921)
骷髅之舞
(勒玛尔改编)

梅湘 (1908-1992)
耶稣升天
II. 嚮往天国的灵魂颂唱优美赞歌

柴可夫斯基 (1840-1893)
胡桃夹子组曲,作品七十一a 
糖梅仙子之舞
阿拉伯之舞
芦笛之舞
(尼芬改编)

尚夫斯基 (b.1991)
即兴演奏

维央 (1870-1937)
B小调管风琴交响曲,作品五十九
V. 终章

门票由9月27日(五)起每日上午九时至晚上九时在香港文化中心询问处免费派发,每人限取四张,先到先得。欢迎年满六岁观众入场。节目长约四十分钟,不设中场休息。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演出者及节目的权利。
本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

查询电话:2734 2009 / 2734 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