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樂團

主題圖像- 香港中樂團

香港中樂團

標誌- 香港中樂團

譽為「民樂翹楚」的香港中樂團,獲國際樂評家一致讚譽,經常獲邀往各地著名音樂廳及藝術節演出。「植根傳統,融匯中西」是香港中樂團的藝術特色,在現任藝術總監及首席指揮閻惠昌的帶領下,樂團肩負著推廣中樂的任務。樂團以85人常規編制分拉弦、彈撥、吹管及敲擊四個組別,其中包括傳統及新改革等多種樂器,演出的形式及內容包括傳統民族音樂及近代大型作品,更廣泛委約各種風格及類型的新作,迄今委約或委編的作品已近2,100首。除定期音樂會外,樂團經常舉辦外展及藝術教育活動;以與民同樂為宗旨的器樂節,自2001年舉辦至今,獲各界熱烈歡迎,並曾獲多個健力士世界紀錄。

 

節目預告

   
  樂遊南北
  樂旅中華系列:「津津有樂」
  黃河大合唱—林大葉與香港中樂團
  樂旅中華系列:「茶馬古道行」
  第四屆國際中樂指揮大賽決賽音樂會

 

 

節目查詢:(852) 3185 1600

節目詳情請參閱個別節目單張或瀏覽香港中樂團網址 www.hkco.org

如遇特殊情況,主辦機構保留更換節目及表演者的權利。
節目內容並不反映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