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乐团

主题图像- 香港中乐团

香港中乐团

标志- 香港中乐团

誉为「民乐翘楚」的香港中乐团,获国际乐评家一致赞誉,经常获邀往各地着名音乐厅及艺术节演出。「植根传统,融汇中西」是香港中乐团的艺术特色,在现任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阎惠昌的带领下,乐团肩负着推广中乐的任务。乐团以85人常规编制分拉弦、弹拨、吹管及敲击四个组别,其中包括传统及新改革等多种乐器,演出的形式及内容包括传统民族音乐及近代大型作品,更广泛委约各种风格及类型的新作,迄今委约或委编的作品已近2,100首。除定期音乐会外,乐团经常举办外展及艺术教育活动;以与民同乐为宗旨的器乐节,自2001年举办至今,获各界热烈欢迎,并曾获多个健力士世界纪录。

 

节目预告

   
  乐旅中华系列:「津津有乐」
  黄河大合唱—林大叶与香港中乐团
  乐旅中华系列:「茶马古道行」
  第四届国际中乐指挥大赛决赛音乐会

 

 

节目查询:(852) 3185 1600

节目详情请参阅个别节目单张或浏览香港中乐团网址 www.hkco.org

如遇特殊情况,主办机构保留更换节目及表演者的权利。
节目内容并不反映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意见。